search
熱門關鍵字
  商品篩選

嬰兒椅選購要點!

【餐椅大哉問】

有必要入手嬰兒椅嗎?


嬰幼兒到了六至七個月便會開始學坐,正好也是接觸斷奶食品的時期。為了養成坐在椅子上吃飯的好習慣,並且培養正確的坐姿,這時候就是添購嬰兒椅的最佳時機。此外除了適用於吃飯的場合之外,當與孩子互動玩遊戲或忙於家務時也很好派上用場,是非常值得投資的育兒用品之一,若能透過嬰兒椅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媽咪們照顧的時間與壓力可以減輕許多。 



【兒童餐椅排排站】

兒童餐椅選購要點看過來!


挑選時最重要的一點莫過於具體考量餐椅的使用場景,例如嬰兒椅要放在哪裡,是否會常常需要移動餐椅、需要用到幾歲,並順便評估材質優劣,以及了解摺疊與拆裝的功能差異等,這些購買後實際使用時會遇到的問題,才能決定購買的類型。 



嬰兒椅只是過渡期?】


摺疊式餐椅因為承重強度的問題,使用期間會比高腳式或成長椅款式要短一些,依廠牌各有不同,多半在六個月到三歲左右的區間,而成長椅或高腳餐椅依照材質及設計不同,有些能使用到成年後當成一般家具使用。若使用的場合比較固定不常外出,是一個較佳的選擇。


而嬰兒椅還有一種可拆組裝的形式,兼具固定餐椅的穩定性以及可攜帶性的優點,適合需要靈活運用餐椅或是講求CP值及安全性的家長們。


【用餐=髒亂的代名詞】

好不好清很重要! 


嬰兒椅多半會附上專屬桌面,而且大多都有較高的桌緣設計,可防止食物或飲料溢出打翻。不過當孩子長大到可與大人同桌之後,選擇桌面可拆型或是可以轉到後方收納的款式會比較實用。 


當寶寶將餐椅弄髒,是否能輕鬆的拆卸或清潔是重要的關鍵,設計上,餐椅有較多的縫隙時,液體或食物餐渣就容易卡進清潔不到的位置,因此在設計上如果能夠簡化或減少卡榫及接合處的縫隙會更好。

而餐桌或安全帶等配件是清潔比例最高的位置,採用光滑表面或是可機洗的材質或設計,在清潔上就能夠節省大量的時間。畢竟使用的場合不一定能夠輕易地清潔髒掉的餐椅或配件,若是不能分開清理會令人頭痛。



【舒適性決定使用頻率】


餐椅上的腳踏可以協助坐姿穩定,進而讓寶寶專心進食。目前有研究指出,良好的坐姿會影響咀嚼力,連帶影響寶寶的消化。隨著寶寶們的成長,若能調整腳踏的位置,會使舒適度提高。 


培養用餐習慣的最大前提,是寶寶們能夠坐得住,習慣並認知到,自己用餐是有趣、輕鬆以及可接受的,如果搭配坐墊增加舒適感,即使用餐時間拉長也不會造成困擾。



【追求零風險】

安全性怎麼看


在挑選嬰兒椅之前,要先確認是否具有合格的安全標準,例如以國外產品而言,JPMA 認證或 Intertek GS 認證等,能夠確保材質上或設計上的安全性。而國內CNS15017「兒童高腳椅」等都是檢視的標準。

嬰兒椅往往會強調功能性強大,可添加許多附加功能,但在配件的安全度 (例如是否會夾到手或配件螺絲等刮不刮手) 則不太受到重視,在收納或是安裝時對大人或嬰幼兒來說會不會產生危險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透過光滑的表面設計或是簡化零件裸露可以降低這樣的風險。


攜帶型餐椅的決定性因素】



在可拆裝嬰兒椅的選擇上,收納的便利性以及安裝的難易度,是重要的考量點。 


安裝或拆卸的難易度會決定使用嬰兒椅的頻率 (以及心情),如果拆裝所花費的時間太久,會大幅降低帶出門的意願,寧願將就餐廳內的一般兒童座椅,但又會擔憂衛生問題,如果在拆裝時還得使用工具,那就加深了使用的障礙。

有些產品會強調以摺疊的方式來取代收納,但在拿取或移動時就不一定方便,並且其他配件就得另外找空間放,如果可以有專屬的收納袋或背包,不僅攜帶方便,同時還能降低漏東漏西的困擾。


【總結】

是否要不要購入高腳型嬰兒椅,看看以下幾點可以幫助你決定

1. 重視嬰幼兒的正確坐姿培養

2. 希望培養嬰幼兒的獨立用餐習慣

3. 使用的場合可能在家中或一般餐廳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嬰兒椅,請看以下三點

    1. 足夠的安全性與需要的功能

    2. 移動餐椅的頻率

    3. 家中空間的收納方便性


    【攜帶餐椅不等於麻煩】

    Clikk 兒童餐椅



    • 安裝快速簡單,無需任何工具
    • 輕便、適合出遊,易於收納,不佔空間
    • 完全保固3年服務
    • 光滑表面,可輕鬆擦拭乾淨

    Stokke把嬰兒椅的攜帶變得不再是負擔,告別繁瑣的安裝或清潔流程,讓外出用餐只剩下親子間的美好時光。